close

DSCN3822.JPG

不要臉的還沒寫完印度,就先來寫越南 

其實從2014 年去過印度之後,陸續還有到幾個東南亞國家冒險,

去年跟我家老羊去過亞庇,發現還滿多台灣人寫過遊記,

所以也就沒寫了(謎之音: 明明就是懶...)

今年挑戰難度高一點的越南離島,富國島(當然不比印度最高級)

我想我們大概是那段旅遊期間島上唯一的台灣人,

也是渡假村裡唯一的台灣人....

好的,讓我來好好介紹一下這個台灣人不熟悉的島嶼- 富國島 PHU QUOC 

 

富國島他本人的基本資料,我想隨便查應該都有啦齁,

所以我這次就以我們的旅遊經驗帶大家瞭解一下富先生(?) 

富國島其實就像越南人的澎湖那樣的度假離島,

這個島說大不大,說小,ㄟ,環島我估計也是要給他3HR以上,

主要的景點有北、中、南、東,

這次我們第一天晚班機到,所以在度假村耍廢,喔,說到重點,

 

cgm0d217f4d9fe84dea4be71e44ffdcaebb299.jpg POIN 1 安怎去? 點行? 蒿土購?

(HOW TO GO)

由於國際班機並未直達富國島,

所以必須要先飛到胡志明市的新山一機場(對,不是叫胡志明機場蛤~)

我們的國際段是華航,不是我們蓋好野,是多虧老羊尾牙抽到免費的抵用券,

所以蘇湖的搭了華航,國際段的價格大約是9千多,但廉航的話大約4500NTD-9000NTD都有,

國內段(SGN-PQC) 我們搭的是捷星航空,票價1000多(視淡旺季),

非常的俗,AND 富國島只有一個機場!

 

lightbulb.gif  需要留意的是,越南慢台灣一個小時,一定要注意轉機時間 !!

免得像我們,路不熟排錯隊,會嚇得全身汗阿

還好出發前在整理行程發現可能轉機時間太短,改了票(500NTD),

不過搭捷星就是永遠都別想準時,因為最後還是比預定的起飛時間晚了1個多小時。

lightbulb.gif 簽證

斯斯有三種,簽證也有三種(謀喝糗)

1.尊貴型: 請旅行社代辦 NTD1500 ▲    

2.平民型: 在越南簽證申請網站填好之後,親送越南駐台辦事處  NTD1350(單次入境1個月效期)

   >> 15分鐘內要填好 網站底家: visa.mofa.gov.vn

3.窮遊型: 在網路上先申請(中英文版網站都有),USD6-8 一人(網上刷

 >> 網站底家: https://www.vietnamvisacheap.net/ ),落地後再到當地窗口申請(USD25)

 

依照許多背包客的經驗,我們選擇最省錢的落地簽,

步驟是要先在網路上申請,其實很多背包客都有教學,

然後,

備妥: 相片一張、在網路上申請的簽證(一定要印出來!!!)、入境表格

大推這個網站,寫的已經無敵清楚  >>> https://goo.gl/p2zu6V

文中那個入境表格,拜託,最好是在台灣寫好,而且印出來 2張 !!!!  (慘痛經驗)

因為呢,那個表格上面要填的哩哩叩叩(包跨爸媽的名字、工作職稱、公司地址) 都得用英文,

除非你很有信心可以一下就寫好,否則,完成那表格,至少要15-30min 以上......

而且印出來兩頁都要印,別像我們到了當地,發現少印了,被海關退回說: " 這有兩頁 "

包包翻爛了,找不到那消失的第二頁,又不想花時間重填(超密密麻麻),

幸好,我包包裡帶著所有文件的USB,果真用上,

因為海關前面有個民營(?)的簽證中心,請他們印一張的代價是10USD,對一張紙300NTD

而代價不只是如此,是一個要用生命慢慢等待的簽證(約30-40min).....

另外,對於越南海關收賄的事情,甚麼不要對到眼的阿,

基本上現在都看不到了啦,因為簽證處實在透明到不行,長這樣

DSCN3751.JPG

大多自己申請的都是歐美客,

但好笑的是,當我們坐在那邊用生命等(ㄌㄤˋ)待(ㄈㄟˋ)簽證的時候,

旁邊一對操美國口音的老夫妻也問我們說簽證是多少錢一個人,

我反問他: 你是怕被騙嗎? 

他們笑開了,我說我可以理解,因為網路上很多人說越南海關會收賄,

出發前也有看到一篇文章寫說2015年的時候越南政府嚴禁海關收賄,

所以現在基本上也沒這狀況了。

只是捏,當你等到你的簽證,本來排海關的滿滿人潮也都早就出關了

如果這時候出關你會發現,行李轉盤上也早就淨空了,

免緊張,走到最左邊的LOSE&FOUND,你就會發現你可愛的行李等你很久了捏(苦笑)

一次少掉排海關跟等行李兩個步驟喔,哈哈哈哈哈哈哈(苦笑again...)

 

cgm0d217f4d9fe84dea4be71e44ffdcaebb299.jpg  回到蒿土購的主題

經過一連串的波折,阿我們終於是出關了,

沒想到放空的背包客如我,

發生惹更好笑的事情.......

(下篇待續.....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